王王王

小郭日记

2023年1月12日 天气晴
距离上一次写日记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因为自从那件事之后特调处的工作量明显减少了很多,甚至有时候海星鉴也会分配给我们一些普通案件。这些年来处里来了许多的新人,我不再是处里的老幺,祝红姐常常回山里一去就是几个月,林静哥最近天天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说是要改良爆米花机,而副处最近常常晚到早退,没有人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还好还有楚哥陪我坚守岗位。


2023年1月21日 天气晴
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春节,今年的春节比往年热闹了许多,祝红姐特意从深山老林回来,还带了许多果子特别好吃,林静哥这两天也出关了,副处说明晚要在处里聚餐,赵处也会过来。


2023年1月22日 天气晴
今天晚上吃了整整两桶爆米花,吃得肚子都涨了,楚哥骂我“笨蛋”,但是林静哥好不容易改良了爆米花机,不捧场不好。祝红姐讲了她处理亚兽族的一些搞笑的事情,总觉得祝红姐越来越有族长的气质了。我问副处最近在忙什么,他吃着小鱼干说我们过一阵子就知道,便全身心投入于小鱼干中。聚餐结束后,赵处突然宣布打算从特调处提拔个人来替代他,他好休息一阵子,大家都沉默了。


2023年3月5日 天气晴
没有人愿意顶替赵处的职位,尽管大家都知道真正的赵处已经不在了,没想到有一天处里的实习生小黄在处长桌上发现了一封信,信上只说现在的特调处不需要他了,让我们好好守护特调处。后来赵处真的再也没有出现。

2023年7月25日 天气阴
今天又是那个大家心照不宣的日子,每年的今天特调处总是格外的安静。本来打算和楚哥买两束花一起去地星入口附近走走,副处突然出现说要带我们去见一个人。
虽然在特调处呆了很久,经历了许多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看到穿着校服的年轻版沈教授的时候心脏还是颤抖了一下。
从来不曾在沈教授身上出现的眼神、语气,以及不符合沈教授风格的校服、运动鞋,都让我清醒的意识到这不是沈教授。
楚哥抱住了腿有点软的我,问副处是怎么回事,副处说那个确实不是沈教授,他跟踪了好几个月,除了性格上有些许的相似,其他都不一样,但是他就是想带我们来见见他。
心里既遗憾又抱有一起期待,有一个和沈教授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了,那么,会不会在某个地方也有一个和赵处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