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王王

小郭日记2.0

2028年8月26日 天气晴
今天是和楚哥在地星的最后一天,其实自从那件事之后地星与海星的入口就被封印了,但是前几天有一个入口突然出现了一个裂缝,楚哥说他想下去看看,我求了好几天才让他答应和我一起下去。
地星现在与地上毫无区别,每个人都快乐地享受着光明,享受着生命,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可是这一切都是…
楚哥带我去了地君殿,地君殿与以前唯一的不同是殿中正正伫立着一座高台,上面放着镇魂灯。我不由自主地朝灯的方向喊了一声“赵处”,火焰居然抖动了一下,当时我真的很激动,可惜之后不管我和楚哥说什么,灯芯都毫无反应。
我打算在地星多呆几天,看看镇魂灯,可是楚哥不让,他说虽然现在地星同海星差不多,但我仍然不适合呆在这里,而且裂缝不知道何时会关闭,到时候可能回不去海星了。


2028年8月27日 天气阴
眼睛一睁开发现自己在家里,楚哥他竟然把我打晕带了回来!我决定今天一天都不理他!


2028年9月1日 天气晴
已经记不得自己毕业多少年了,而楚哥、祝红姐他们从来就不属于教学制度内,更不要说知道今天是龙城大学开学的日子。
本来我也不知道的,但是早上和处里的小林去龙城大学附近调查一件跳楼案件的时候,居然遇到了五年前那个和沈教授一模一样的学生拖着行李走进了龙城大学。时间真快啊,他都已经上了大学,还是龙城大学。这大概就是祝红姐所说的缘分吧。
其实自从五年前见了一面之后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不去打扰他,可能是因为每次看到他就会想起沈教授和赵处吧,但是看他过的这么好,我还是很开心!


2028年9月6日 天气阴
今天李茜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她看到了一个和沈教授长得一模一样的学生,叫做沈嵬。她说她很激动,没想到自己来龙城大学做客座教授的第一天就发生了这种事,还问我要不要过来看看,本来我是想拒绝的,但是还是脱口而出说了句“好”。


2028年9月7日 天气晴
今天带着楚哥来龙城大学上课,楚哥说什么都不肯和我进去上课,说也只有我这个笨蛋这么多年了还长得像个学生,最后只好我自己进去蹭李茜的课。一进教室就看到了沈嵬,穿着一件干净而平整的白T,头发整理得一丝不苟,静静坐在那里看着课本,心虚地坐到了他旁边的空位上,假装是来上课的学生。
这个人真的很像沈教授,但是就像夜尊和沈教授一样,一眼就能看出他们的不同,可我还是恍惚了一下,总觉得还是十年前大家一起在吃烧烤,而沈教授静静地坐在赵处旁边…
或许是感觉到了我的目光,沈嵬带着疑惑的目光看着我,眨了一下眼睛,我一紧张,竟然干巴巴地说了句“你好,我是郭长城!”,要是被楚哥知道我搭讪,肯定又要被骂了。“你好,我是沈嵬,山鬼嵬”,沈嵬带着淡淡的笑容回了一句。原来不是沈巍,而是沈嵬…后来我一句话没说的上了一节课之后就和李茜打了声招呼回去了。
控制不住趴在被子里哭了一个晚上,楚哥回来后把我从床上拖了起来,用手擦掉了我的眼泪,说我一个三十几岁的大男人还哭的像个小屁孩,可是楚哥,我真的好想赵处和沈教授,好想汪徵姐和桑赞哥,好想大家一起在处里打闹,好想好想…
谢谢你楚哥,还好有你陪在我身边。

评论(1)

热度(47)